Saturday, August 14, 2010

chocolatechips Walnut Cookies 巧克力粒核桃曲奇


这个曲奇很好吃,很多博客都做过而且获得一致好评!一定要试一试哦!
我烤这个曲奇的时候屋子都弥漫着famous amos 的味道!Hmm, 好香!

我妹不喜欢吃我做的蛋糕,她说没卖相,她只要吃美美的蛋糕,好像cake house 的蛋糕她才要吃,给她气死!不过她喜欢吃曲奇,所以也常常做一些曲奇给她!
她带了一罐去学校,她说她的朋友们都说好吃,听到我爽爽!

食谱忘了是从哪位博客拿的,不好意思,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分享。
我没有 苦味巧克力所以用巧克力粒来代替,也没有黄砂糖,就把10g的面粉换成可可粉,因为想成品看起来有点褐色。因为家人不吃甜,所以减了糖量和巧克力粒。因为觉得原食谱有点甜。

食谱:(大概35粒)
材料:
软化牛油 125
黄砂糖 100 我没用
幼糖 80      我用50
Butter-Vanilla香精 8    我用Vanilla香精
鸡蛋 1 
面粉 180  (筛过)
发粉 1小匙
苦味巧克力 150 (切细块)我用100g chocolatechips
核桃 100 (切细块)

做法:
1.        将黄砂糖,幼糖和牛油一起搅拌。
2.        然后加入Vanilla香精和鸡蛋,再搅拌。(鸡蛋要一点一点加)
3.        接着加入面粉和发粉搅拌均匀。
4.        倒入苦味巧克力与核桃细块,再搅拌。(不要搅拌过度刚混合好就可以了)
5.        预热烤箱170度上下火,用汤匙将糊料挖出,排在铺了烘培纸的烤盘上,再用手稍微  按扁。
6.        放入预热烤箱,以170,上下火烘20分钟.
7.        烘好后拿出,先待在烤盘5分钟,然后放在网架待凉,收入罐子。


Note:最好使用苦味巧克力Bitter Chocolate,出来的香味和口感是甜味烘培巧克力比不上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