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, 2010

酸酸甜甜甜的—无蛋 柠檬饼干 lemon biscuits



我妈总是说我肥死了还每天弄点蛋糕饼干来吃,人家也不想哒,只不过嘴馋嘛!
因为家里没有鸡蛋,但又很想做些东西来磨牙,就挑了这个无蛋的饼干!

很喜欢这个饼干的味道,酸酸甜甜的,奶油香加上柠檬香,很上瘾,不知不觉就吃了一罐,要减肥的朋友们可要小心了!如果你也喜欢柠檬味道的话一定要试一试哦!
君之家偷回来的食谱,做了一些修改,我懒惰整形就随便把面团压成薄片就丢进烤箱里了。
(分量:20)
材料:低筋面粉100
黄油65
糖粉50  (我用40g
新鲜柠檬汁15ML
柠檬皮屑1小勺
1/4小勺   (我用有盐奶油,所以没放盐)
烘焙:烤箱中层,上下火180度,15分钟左右

制作过程
1
、新鲜柠檬挤汁。将柠檬皮切成屑。柠檬皮切屑之前,需要用小刀把内侧的白色部分刮掉,否则口感会苦涩。
2
、黄油切成小块放在大碗里,黄油软化后,把糖粉、盐倒入碗里。
3
、轻轻搅拌使糖粉和黄油混合均匀。不需要打发黄油。
4
、把15ML的柠檬汁倒入黄油里。
5、继续轻轻搅拌,使柠檬汁和黄油混合均匀。不要打发。
6、低筋面粉筛入搅拌好的黄油里。
7、再倒入一小勺柠檬皮屑。
8
、用橡皮刮刀充分拌匀,使面粉、柠檬皮屑和黄油拌成均匀的面团。
9
、把面团放在案板上,用手滚圆成一个直径5CM左右的圆柱形。
10
、把圆柱形面团放在油纸上,用油纸把面团卷起来,放进冰箱冷冻1个半小时以上,直到把面团冻得坚硬。
11
、取出冻硬的面团,用刀切成薄片,排在烤盘上,即可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焙。
12
180度,中层,上下火,烤15分钟左右,饼干表面微金黄色即可出炉。饼干冷却后密封保存。
9-11)我没跟着做,稍微冷冻后,我直接取一小团面团搓圆放入烤盘稍微按扁) 

TIPS
1、这款饼干不添加鸡蛋,有柠檬的清爽香甜,口感酥脆,非同一般。
2、第9步滚成圆柱形时,如果觉得面团太粘手不好操作,可以先放到冰箱冷藏一会儿,使面团稍微硬一点以后再操作,就会很好滚圆了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