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2, 2011

香醇的苦甜巧克力慕丝蛋糕 - rich dark chocolate mousse cake


冰箱里还有没用完的鲜奶油,要快快把它消耗才行!在网上趴了很久才决定要做这一个!
我还特地为了这个去买了这个牌子的巧克力,好贵哦!这次可是下重本哦!可怜我爸的钱包。。。不过久久一次也可以被原谅啦!

那,就是这个巧克力!75%的,我最爱苦苦的黑巧了^^

就是一般的mousse cake做法,可是还真的不错吃哦!
我不会装饰蛋糕,所以弄好就吃了,本来还想用可可粉弄一些pattern的,可是因为蛋糕本来的颜色就很深了,所以跟本看不出来!

蛋糕真是好好吃,很香浓的巧克力味,应该是巧克力的功劳吧!连我妈都说好吃,她平时不喜欢吃mousse cake 的!
害我有高兴咯^^



食谱:(7寸脱底圆模)参考:是烦

蛋糕体
低粉 :70g
可可粉:30g
玉米油:30g
牛奶 :50g
细砂糖:60g
鸡蛋 :5粒

做法:一般戚风蛋糕做法。
待凉后横切成三片!


慕丝
鲜奶油- :350g
苦天黑巧克力:140g
牛奶 :90g
鱼胶粉 :17g
冷水 :30g
RUM酒 :1小勺(没有可不加)

做法:
1)黑巧克力+牛奶,隔热水完全融化混合均匀.取出冷却到温手,期间制作鱼胶水。
2)鱼胶粉先加水混合均匀.然后再隔热水融化.也是取出冷却到温手即可.期间再打发鲜奶油。
3)鲜奶油打发至于6~7分发.
4)待巧克力和鱼胶水凉了,把巧克力倒入鲜奶油.搅拌均匀后.再倒入鱼胶水..完全混合均匀哟~巧克力慕斯馅就完成了!
5)在模的最下面铺一层蛋糕片.倒入巧克力慕斯馅儿.重复动作2次.

冷藏4小时或者1夜.
脱模.oh yeah..美美哦!

1 comment: